il dolce far niente|無所事事的甜美

歡迎光臨。日光。歡迎光臨。

Posted on: 2007/11/02

 
被遺落在冷酷異境的影子,穿過陰暗潮濕的下水道,找尋世界末日的入口;然而,在世界末日的我,甚至連夢都讀不出,比虛空還虛空。
 
 
連日來,險些被新接的工作擊敗 ,幾乎就要推翻自已的一切,懷疑自己其實是個笨蛋!
 
說穿了也是被自己擊敗。對事件本身的排斥,力量竟強大到足以令自己信念崩解。
 
感覺自己就要和自己分離,就要和整個世界分離,就要被抛向無邊的虛空。
 
心思全集中在懷疑自己,無暇他顧。
 
 
我怨恨自己有這樣沒用的一天。
 
 
索幸有同事們的幫忙和鼔勵,日光總算悄俏光臨。
 
於是,我更確信17樓的人們,是有別於一般的,總有一股暗中湧動的溫暖,真心善意,沒有勾心鬥角。
 
我想,我是幸運的。總是遇到好人的時候多,也因此遇到一點點壞的就禁受不起了。
 
禁受不起,便想要毀滅自己。
 
 
阿德勒的心理分析大概會歸咎為:因為你是被竉壞的,所以承受不了一點挫敗。
 
 
從蕊身上我習得一事--誠心要人懂得就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,畢竟每個人的根基不一樣。
 
而有人卻以為隨便講點什麼就算數了。
 
燙手山芋要丟很容易,但你隨便亂丟,接手的人感到太燙手了,難保不會再丟還給你。
 
沒錯!挫敗之初,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丟還給你們。
 

 

 
現在,我很慶幸我沒有,也不必這麼做。落荒而逃太不優雅,正面迎擊才是最佳選擇。
 

時候,以為的捷徑,其實是更遠的路,說不定還會迷路。

 
我不斷提醒自己一步一步慢慢走,不要躁進。
 
有點好笑!這還真是我人生屈指可數的必要用心、用功之時呢。
 
 
我的影子終於找到了我,在被水潭吞沒之前。
 
雪融了。那光是日光,挾帶些微雪的反射。
 
 
 

5 回應 to "歡迎光臨。日光。歡迎光臨。"

17樓,是工作以來最快樂的地方,忙的時候也忙得很開心。 
17樓的人們也是我一輩子都不想忘、也不會忘的。
 
 

俺怎麼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???怪哉怪哉

       那我該榮幸曾經是17樓的伙伴囉! 不過大家的感情本來就不錯啊,看來妳已經能適應新的任務了,不過,這麼燙的山芋一個就好了,還真的是便宜又好用咧,領他一點薪水就要連命都給他囉 ! 去 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卿.

呵呵^^

我的影子終於找到了我,在被水潭吞沒之前。

雪融了。那光是日光,挾帶些微雪的反射。~~姐~希望日光永遠陪伴你左右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