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 dolce far niente|無所事事的甜美

戀人之目

Posted on: 2006/09/04

 
九月了,盼著盼著就拉將啵了,真希望從此一切都好,只缺煩惱,
緊接著就是中秋節,中秋節一過再來就是獅子座流星雨的月份,
一整個十一月都能用紀弦的詩當MSN ID,
然後就是羊男的聖誕節,恍惚之間元旦就來了,再一轉眼就過農曆年了。
 
哇咧時間過得真快呢。
 
下列是紀弦的《戀人之目》,用流星雨來形容戀人之目,大約只有少女漫畫的眼睛畫法方可比擬,之美之傳神的!
 
戀人之目
黑而且美
 
十一月
獅子座的流星雨
 
—-
 
多年前,很言不由衷的寫過這麼一段話-- 

滿天星子亮晃晃像要掉下來似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仰著頭,眼裡墜滿星星。

差不多就是這意思吧。 

9 回應 to "戀人之目"

AMY醬:
 
         這不是「尼羅河女兒」凱羅爾與曼菲士的圖片,真令人懷念呢!感嘆時光飛逝,轉眼我們也從小學生變成女人了!要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哦,不管是現實生活也好,幻想也好,畢竟我們的身心是自由的,別太早對事情下定論,這世上無奇不有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,雖不能再像「尼」漫畫中主角愛得死去活來,但如果有天真命天子再度出現,也別太排斥了!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雯卿 2006/9/5
 9月5日 上午 09:45

詩人啊,就是比常人多了些創造力、想像力。懂詩的人,也是一樣的。
更好的詩人是,有自我風格及獨創性的。
 
我還有一個想法是 — 一般而言能寫詩的人是指詩人,但每個活得像詩的人其實也可稱為詩人。
 
 

雯卿,
 
是啊尼羅河女兒。
上傳圖片時我還一邊唱那歌咧。(楊林那首)
 

AMY,
       沒聽過尼羅河女兒這首歌,不過很羡慕凱羅爾,因為曼菲士的深情令我動容!最近我有一點小改變哦,會聽CD、會買DVD、會在家開電腦看東西…突然有一天,我跟我弟說,其實娛樂也要花不少錢,我弟丟了一句:「本來就要啊」,原來過去近10年我都白活了,很少聽音樂、很少看電視、很少逛街、很少出去玩,但現在做這些事應該還來得及吧,或許旁人覺得我是異類,但以前我就是這樣過的,現在真的想做什麼事的話,只要不花太多錢應該還算OK!終於活出自己了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雯卿9/5
 

雯卿,
 這樣很好哦,很開心看到妳這樣的改變^^
(沒有自己的活著的確是很可怕,但這樣的人真的很多很多)
 
以下是尼羅河女兒的歌詞,是我最喜歡的作家TOP 10中的朱天文填的詞。
 
悠悠尼羅河 輕輕底召喚我歲月塵埋的記憶 是千年不醒的睡蓮靜靜的纏綿 緩緩的繾綣你黃金一樣的容顏 是我們三生的約定啊 時間的河流 可否為我停止我在浩瀚時空 只為找尋一句愛情尼羅河女兒 情緣在河底 古老的天空傳來一聲歎息尼羅河女兒 情緣在河底 星星與人 相遇要億萬年啊 時間的河流 可否為我停止我在浩瀚時空 只為找尋一句愛情
 

說到尼羅河女兒就想到一件趣事。
 
我向來不太可能為電視電影小說情節落淚,因為太了解那樣的橋段,不甘心被設計流淚。
但就有那麼一次,也就那麼一次,竟為了尼羅河女兒淚眼汪汪,哭得肝腸寸斷的,甚至半夜醒來想起還繼續哭。
還清楚記得那一段是凱羅爾撞見曼菲士和一個公主在一起,傷心之餘生性倔強的她就跳入尼羅河重返現代。
(哇哈哈^O^)
 

還有還有,我還在房間貼了海報(見大圖),被我媽撕了我就再貼,這樣反反覆覆好幾次,她也就只好由著我了。
我媽是個有潔癖的人,家裡恆常都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。
我的辦公桌很亂,而且收集了很多小小紙箱在桌子底下,我常自嘲是拾荒老人,並總說就是要這麼亂我才找得著東西,且推說或許是為了反抗我媽的潔癖吧。這時秀蕊就會說:牽拖。
的確是牽拖,我只是懶罷。呵。
 

沒想到你們都對"尼羅河女兒" 那樣的記憶深刻
但…..我沒看過那個說, 我也不知當年的我究竟在幹啥
哇塞..
看來~~我還不是普通的俗A~~而且還是從小就開始俗了  =_=|||
 
說到捨荒老人, 我女兒可和你一起當個捨荒二人組了
你喜歡收集小小紙箱, 她喜歡收集袋子(舉凡塑膠袋/紙袋/提袋...)
她可以把她所有有用&沒用的玩具或東西通通裝入袋子裡,然後身上背個一二個,手裡再提個三四個,就這樣在屋裡走來走去的
(她認為這就是所謂的逛街)
再不然就把所有的袋子一起掛在腳踏車上騎著她的三輪車, 你看..是否就像路上捨荒人的縮小版
 

哇哈哈超好笑的,妳的形容超有畫面的,想到gigi那個樣子還真cute.
要不,我也去弄台大的三輪車好了,跟gigi一起騎^^
 
 

發表留言